殺牛工七個禮拜的心得

記得當初剛找到這份時薪17.6的工作時,整個心情是爽到不行,從第一個禮拜在冷房裡冷到皮皮剉到第二個禮拜
 
天天被血噴的滿身加上板機指的折磨,想不到我也撐了七個禮拜了,雖然現在整整休息了快十天
 
但手指還是只有恢復了七成的功力,只能說,真不是人幹的,而且我從第三週已經開始適應我的鐵鉤位置後
 
竟又被調去別的位置學切不同的部位,一開始先被叫去算是牛頭跟身體分開後第二個要處理的位置
 
這個位置就是將牛頭裡的牛舌割下來取出然後用左手拿起來吊在上面的自動鉤上,再趕快拿著刀將舌頭的兩側的脂肪切除
 
最後再拿水槍將牛頭跟舌頭上面的血沖乾淨,剛去時心裡想說怎可能一個人就可以搞定這三個步驟
 
但已經在這位置做三個禮拜的台灣背包客Jimmy說是可以的,雖然他也沒辦法但他師父可以,好佳在我是來學的
 
有時他師父會來教我,動作真的是快的跟鬼一樣,我們兩個根本是來喇賽的哈哈,我和Jimmy兩個人就爽爽的在這區域做了好幾天
 
沒想到好景不常,第五週時就被叫去牛頭的第一個位置再學新的,這邊我一開始看感覺不難,先用水槍把牛舌沖一下
 
再拿一支有兩個噴孔的水槍從牛鼻灌下去把一些血阿或是貪吃牛沒整個吞下去的草整個衝出來,然後拉出來再去臉頰處
 
也把血跟草衝一衝,這動作會有點像刷牙一樣,要上下攪來攪去,有次我就偷懶被藍帽發現被他譙了一下,幹
 
沖完後還要從牛頭後方拿著刀把一些軟骨跟脂肪切掉,但最後有一個軟骨的位置跟硬骨連在一起,每次都找不到
 
硬骨又切不下去,切到後來手超痛的,然後老外就會拿著刀輕輕鬆鬆的在軟骨處一碰,就切掉了…B咧
 
這麼簡單我怎都學不會阿~在這邊撐了一個禮拜左右,到最後一個禮拜跟死阿六嗆聲說不幹了,就被調去整條牛頭線的最後面
 
切牛下巴的小碎肉,先搬剩沒多少肉的牛頭到一個上面是一個帶著鉤子的圓形盤,按下開關讓它把牛頭的下巴跟上面脫離
 
接著再將兩側的肉切一切,就完成了,這邊其實算是個爽缺,但由於前面有個很會偷懶的死阿六眼鏡仔,每次都要去幫忙他
 
所以有時他不知是真的刀工太濫還是故意裝死,所以會變成我們最後面的兩個位置,自己的份內工作完成後
 
還要特別到前面去幫忙他沒切完的部位,但也由於這樣,這一整條生產線我可以說是全破了阿~
 
而且有時眼鏡仔會被一個身材相當高大的oz特種兵(四處打遊擊支援)狂電,讓他積一堆東西後在旁邊瘋狂訐譙他
 
哈哈哈,看的真爽,其實眼鏡仔要切的東西還真的要有一點技術才能跟的上產線的速度,因他一開始要先把牛頭上的貼紙撕下
 
然後在牛眼裡用刀插進去畫一個圈讓接下來牛頭上下分離時比較順,再把臉頰肉切掉後分成兩段放進負責清洗的機器裡
 
牛頭這部份完成後緊接著要再切舌頭的地方,舌頭這部份先把很像氣管的東西切一切,然後再對半切掉
 
各別放入機器裡就算完成了,澳洲殺牛經驗就這樣結束了,如果不是板機指真的太嚴重再加上阿六仔發薪不準時,不然其實每天這樣還蠻好玩的,呵。
 
最後附上一張本人最後一天殺牛制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施 信洲 的頭像
    施 信洲

    施 信洲的部落格

    施 信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